長實指,集團資深顧問李嘉誠(左)及主席李澤鉅對香港及內地發展充滿信心。(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市場有傳希慎興業以35億元人民幣(約42.2億港元)收購上海「世紀盛薈廣場」,當中長江實業所佔股權為60%。長江實業今日(17日)回應媒體查詢時確認是次物業銷售,指集團是次所佔收入約為人民幣21億元(約25.3億港元)。

「世紀盛薈廣場」為已竣工寫字樓/商舖混合發展項目,建築面積逾93萬平方呎,包括一座24層高的大樓及一個3層地庫,目前處於空置狀態,並擁有約320個停車位。

長實指,是次物業銷售為集團作為地產公司的日常銷售業務之一,該處物業由長實附屬公司Beright Investments Limited持60%股權,上海市市屬國有企業國盛集團屬下公司,及上海市地方國有企業上海達安房產開發公司,分別持有15%及25%股權。

長實表示,香港及內地為公司地產業務的重點市場,集團資深顧問李嘉誠及主席李澤鉅均對香港及內地充滿信心。長江實業於去年5月投得安達臣道地皮、於今年2月投得啟德4E區2號住宅地皮及於今年8月投得元朗流業街住宅地皮。而在內地,長江實業現時擁有50多個房地產項目分布於20多個城市,過去10年在內地物業銷售收入每年平均約298億元港幣。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