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勞榮枝家屬表示,勞榮枝案一審辯護人已於近日會見勞榮枝,並稱法院已收到勞本人簽字的上訴狀及二審仍然希望接受法援律師援助的書面申請。

勞榮枝。 中新社資料圖

據澎湃新聞報道,江西省南昌市中級人民法院9月9日依法對勞榮枝涉嫌故意殺人、搶劫、綁架罪案進行一審公開宣判。南昌中院經審理認定,被告人勞榮枝犯故意殺人罪、搶劫罪、綁架罪,數罪併罰,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宣判當日,勞榮枝當庭表示不服,提出要上訴。勞榮枝家屬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將委託非法律援助律師作為其二審辯護人。

9月16日,勞榮枝家屬與此前委託的律師解除委託,重新委託了律師賈方義和郭乘希,目前後者已向法院寄送相關材料。勞聲橋希望,能準許家人與勞榮枝會見。

早前,南昌中院經審理查明,被告人勞榮枝與法子英(已另案判決)系情侶關係。1996年至1999年間,二人共謀並分工,由勞榮枝在娛樂場所從事陪侍服務,物色作案對象,由法子英實施暴力,先後在江西省南昌市、浙江省溫州市、江蘇省常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共同實施搶劫、綁架、故意殺人4起。案發後,勞榮枝使用「雪莉」等化名潛逃,並於2019年11月28日被公安人員抓獲歸案。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