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此次推出的中央惠港青年八大舉措,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有關計劃幫助香港青年擴闊視野,從求學、就業及創業,提供很多的機會,冀香港青年珍惜,盡快裝備自己。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强表示,有關舉措再次證明,國家高速發展的同時,仍然不忘香港特區,尤其是香港青年的發展,有關計劃為香港青年提供龐大市場及發展空間,呼籲香港青年應把眼光放遠一些,提升自己能力,放膽嘗試。

廣東省青聯委員顏汶羽歡迎有關舉措,認為措施為香港青年提供了高質的實習、交流、就業、助學的機會與平台,令香港青年有更多渠道參與國家發展,港青應把握好機會,發揮自己所長。

他並建議,特區政府應運用好有關舉措,善用駐內地辦事處,為香港青年提供一站式的服務平台,為香港青年掃除融入大灣區發展、乘坐國家發展高速列車的阻礙。

自由黨青年團主席趙式浩表示有關舉措相當好,並感謝中央對香港的照顧,呼籲香港青年應該珍惜機會。過去香港青年沒有足夠的渠道認識及參與國家的發展,久而久之便產生了誤解,而今次的舉措實屬好消息,目前首要的工作就是加強宣傳攻勢,讓香港青年掌握有關信息。

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表示,從個人到內地創業的經驗,覺得今次的舉措相當好,讓有志到內地創業的香港青年有更多機會,透過互相交流、學習及參與的過程中,加深對內地市場的認識。他表示,內地的市場大,發展的空間也很多,香港青年應該將眼光放遠一些,好好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