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衞生署今日(16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瑞士諾華製藥(香港)有限公司,從市面上回收四種降血壓處方藥物的所有批次,因為相關產品含有雜質。

「Losacor 50毫克藥片」等4款藥物檢出疊氮雜質超標,諾華製藥將回收。(政府新聞處)

涉事的四種降血壓處方藥物分別是「Losacor 50毫克藥片」(註冊編號HK-60232)、「Losacor 100毫克藥片」(註冊編號HK-60234)、「Losacor HCT 50毫克-12.5毫克藥片」(註冊編號HK-59806),以及「Losacor HCT 100毫克-25毫克藥片」(註冊編號HK-59544)。

諾華製藥指,發現該四款產品中的有效成分含有高於可接受水平的疊氮雜質。疊氮雜質被認為是一種突變原,可以引起細胞內脫氧核糖核酸(DNA)的變化,並可能增加患癌症的風險。根據諾華的資料,產品曾進口香港並供應予私家醫院、私家醫生、社區藥房,以及轉口到澳門。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