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靜)中央惠港青八條16日發布,內地港人歡欣鼓舞,有內地港人組織負責人表示,惠港青八條措施條條務實,每項措施都針對港青發展問題,既有助於港青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有利於解決港青發展難題,為港青向上向善提供各種機遇。希望港青能看到中央良苦用心,珍惜大好機遇,莫要錯失良機。

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會長馮國佑告訴記者,專業人士協會成立宗旨就是幫助在京港人解決就業、生活難題,幫助在京港人迅速融入內地生活。這些年,隨着在內地讀書、就業、創業港青增多,專業人士協會還專門成立了青年事務委員會。「這些年輕人根基淺,年齡小,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也會多於其他港人,所以這些年協會的重點工作也是幫助年輕人。這次看到中央惠及港青八條發布,我們是最開心的,可以說讓所有港青看到更多希望。無論是實習崗位、就業機會、獲得更好發展的機會,都多了很多。」

馮國佑說,從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赴港到《前海方案》再到這次中央組織相關部門赴港宣布惠港青八條舉措,足以看出中央對香港發展,尤其是香港年輕人發展的良苦用心。當前最重要的是讓更多人年輕人看到其中機會,理解中央用心。「莫要再錯失良機,這些都是事關自身發展的好機會。」

全國港澳研究會特邀會員朱家健對記者表示,中央惠港青政策,讓香港青年有更多機會到內地城市接受培訓、學習、實習、創業,甚至取得獎學金從事高端產業科研,有更多的時間適應內地生活模式和制度,了解內地消費市場,讓個人發展和事業都有更廣闊的天地。港青應改變看法,放棄只以香港為本位的舊有思維,只有把自己的跑道向內地伸延,將飛得更遠更高。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