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16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法國軍隊已擊斃極端組織「大撒哈拉伊斯蘭國」頭目阿德南·阿布·瓦利德·薩赫拉維。

馬克龍在推特發文說:「『大撒哈拉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頭目阿德南·阿布·瓦利德·薩赫拉維已被法國部隊消滅。這是我們在薩赫勒地區打擊恐怖組織的又一重要勝利。」

馬克龍沒有提及法軍擊斃薩赫拉維的時間和地點。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當天凌晨也在推特發文證實,薩赫拉維在法軍開展的「新月形沙丘」軍事行動中被擊斃。「這是對該恐怖組織的決定性打擊。我們的戰鬥將繼續。」她說。

薩赫拉維曾是「基地」組織北非分支「伊斯蘭馬格里布基地組織」成員。他於2015年宣布建立「大撒哈拉伊斯蘭國」,在馬裏、尼日爾和布基納法索活動,不時襲擊軍隊和平民。

法國2014年8月起在薩赫勒地區開展「新月形沙丘」軍事行動,派遣數千名士兵與地區國家協同打擊恐怖組織。今年6月,馬克龍宣布法國將大幅減少在薩赫勒地區的兵力部署,轉而側重於為當地軍隊的反恐行動提供支持。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