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由中國外文局主辦的第三屆「第三隻眼看世界」國際短視頻大賽14日晚舉行頒獎典禮,由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文傳學院等聯合創作的《騎跡——騎行中國 見證奇跡》獲得二等獎。據介紹,該作品主要講述了澳大利亞人Jerry騎行中國所見所聞的故事。他在5年間兩次在新疆烏魯木齊與中山之間騎行,見證沿途滄桑巨變,切身感受了中國飛速發展。

第三屆「第三隻眼看世界」國際短視頻大賽頒獎,廣東創作《騎跡》獲獎。(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此次大賽共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10萬餘部,覆蓋英、俄、德、法、日、韓、緬、土庫曼、亞美尼亞等10多個語種。經國內外影視、國際傳播、互聯網等領域共21位專業評委進行四輪評選,最終評選出69部獲獎作品。

獲獎作品分別來自25個國家的56個機構及個人,多形態、多維度向世界講述中國故事。獲獎作品將通過國內外體、互聯網與社交平台廣泛傳播,並擇優出版同名圖書。其中,由中山廣播電視台、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文傳學院、廣東聲屏傳媒聯合創作的《騎跡——騎行中國 見證奇跡》獲得二等獎。

據介紹,在英國出生的澳大利亞人Jerry在2005年來到中山,熱心公益的他和妻子成立「牽手」慈善組織,幫助中山的殘疾人籌集善款。為了讓公益事業走進更多人的視野,Jerry做出了一項壯舉:舉辦騎行分享會為慈善基金募集善款。2014年,他從中山騎行到烏魯木齊,單程約5000公里,耗時60天;2019年,他從烏魯木齊騎行到中山。

5年間,Jerry先後兩次在新疆烏魯木齊與中山之間騎行,時間跨度剛好跟中國脫貧攻堅戰高度重合,兩次騎行,他親眼見證了沿途滄桑巨變,切身感受了中國飛速發展,深刻認識了中國脫貧攻堅戰的偉大意義。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