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鄭國漢。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新學年新開始,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昨日向全體師生校友發表《給嶺南人的信》,介紹該校發展大計,包括在明年首季完成2022至2028年的策略發展計劃,並準備展開為期數年的品牌推廣計劃,由副校長率領的工作小組會檢視及制定嶺大的品牌定位及策略,加強宣傳嶺大的獨有特質。

鄭國漢表示,嶺大的2022至2028年策略發展計劃由今年4月開始制訂,預期可於明年第一季內完成,由於計劃影響深遠,他鼓勵嶺大成員在諮詢期間積極給予意見和建議,幫助勾畫出清晰路線圖引領大學未來發展,以「帶領學生與教職員邁向長遠成功」。作為策略發展的一部分,他透露該校已成立一個由副校長率領的品牌推廣工作小組,檢視嶺大的品牌定位及策略,目的是有效地向大學所有持份者以及公眾人士,包括本地、內地及海外的準學生傳達大學獨有的特質,並邀請師生等就工作小組所提出的品牌標語及定位聲明提供建議和意見。

鄭國漢又提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年7月訪問嶺大時,充分肯定了該校在文化傳統、智能安老、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以及人道主義科技方面的研究能力,以及對推廣中國文化及國際文化交流的擔當,鄭國漢強調,有信心嶺大成員將會繼續在應對全球及本地挑戰的工作上擔當重要角色,並善用大灣區所提供的機會,為香港以至區外的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