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OT創辦人兼主席費志恩(右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左四)丶台灣新生代藝術家劉呈祥(中)、保良局社會服務助理總幹事(兒童及青少年)莫漢輝(右二)、香港江蘇青年總會會長趙宇(右三)丶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左三)、Y-LOT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王靜嫻(左一)、名媛何芓(左二)、快圖美董事總經理孫道熙(右一)。

Y-LOTFOUNDATION日前舉辦Y-LOTSciTech系列「思緒宇宙:未來繪畫」劉呈祥創新科技巡迴藝術展。此次展覽Y-LOT特別邀請台灣新生代藝術家劉呈祥,展出二十多幅其個人創作有關宇宙系列的數碼編程作品,其中不少為獲獎作品,更有多幅作品是劉呈祥為此次香港展出而特別創作。

該藝術展由Y-LOT主辦,保良局及香港江蘇青年總會支持,由9月10日至26日,於跑馬地V54駐留大宅及置富都會進行巡迴展出,公眾可免費登記參觀。

Y-LOT於9月9日舉辦藝術展開幕典禮,Y-LOT創辦人兼主席費志恩、藝術家劉呈祥分別於典禮上致辭。

費志恩致辭表示,科技與藝術的融合成為新的潮流趨勢,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劉呈祥充滿詩意的未來繪畫引人入迷地展示了優雅的分形理論。分形是一個相當有趣的數學概念,當今在細胞生物學、計算機科學等科技領域得到廣泛的研究同觀察。Y-LOT冀能通過展示分形在藝術上的應用所帶來的無限可能性和美感,鼓勵大眾更多關注充滿奧妙的SciTech世界。

劉呈祥則表示:「思緒宇宙」能結合自己過往的所有訓練、數學、工程、建築、影像,透過電腦與機械的幫助,得以創造一座宇宙。希望大家能在這個宇宙當中找到屬於你的星系。

開幕典禮上,費志恩、劉呈祥及香港江蘇青年總會會長趙宇,就創科研現狀及發展提出了自己的見解,並就如何激勵年輕人敢於創新實踐進行了深入探討。

此外,活動還於9月18-26日期間假置富都會舉辦「數碼編程未來繪畫工作坊」,面向8-16歲的青少年兒童參與,旨在培養青少年兒童的創造及創新能力,引發對創科研的早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