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澤林對網球意志堅定,不怕嚴格訓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成為首位贏得大滿貫錦標青年組冠軍香港男子球手的黃澤林,現在雖是一位運動健將,但萬料不到他小時候原來是「肥仔」一名,直至接觸網球後才瘦下來。

黃澤林透露,自己在5歲時已經接觸網球,小時候體形很肥,但在接觸網球後便瘦了下來,他曾這樣形容自己的人生:「如果不接觸網球,我就只是很普通的一個人。」

據了解,黃澤林師承前香港女子名將湯家寶,後者退役後曾出任香港青少年隊教練,之後機緣巧合下成了黃澤林的私人教練。湯家寶早前曾表示,初次接觸黃澤林時對方只有10歲,為了試驗他對網球的熱誠和決心,經常把練習時間安排在晚上10至11點,有時更在冬至或其他重要節日安排練習,但黃澤林每次都準時到達,就算不停只練發球等微小動作也毫無怨言。

近月,黃澤林更獲網總重點支持,安排西班牙教練巴斯和他做一對一訓練,參加世界不同大賽。據香港網球總會會長莫君逸透露,總會正於歐洲安排一個網球訓練基地,希望能於年內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