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駿傑接受車淑梅訪問。
●魏駿傑和滕麗名曾拍拖9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魏駿傑接受港台《舊日的足跡》訪問,與主持車淑梅談及近年的人生低潮、婚姻與感情。

魏駿傑入行30年,他表示自己雖然身形高大,但也有軟弱的時候:「2020年是非常難過的一年,我要去看心理醫生,離婚、封關,有一年半時間是零收入。我想過自殺,覺得好慘,我個女救返我,因當時我想起她不可以沒有我,我將隻腳踏返出來。這件事不可以讓我個女知,我在她面前日日都好開心,如果她知會影響她一世。」

對於離婚一事,魏駿傑指自己做足爸爸本分,卻不是滿分老公:「我離婚沒講誰對誰錯,其實我們都開心過。離婚是因為人會變,我變得太離譜,只是掛住湊女而忽略了她?就當係啦!大家好落台。 我是個好悶的老公,是一個110分的爸爸,30分的老公。其實我都有些事做得不錯,每年情人節我都會整心形牛扒,旁邊圍住兩隻大龍蝦,又會送花,做足這麼多年,但有些事情察覺到可以解決,但有時察覺不到,發覺時已經無咗。」魏駿傑說打算公開招親,雙方可以共同生活,但未必會結婚,還指曾向女兒提及,沒料到她的反應很大說不可以,爸爸只可以愛她一個!

自覺配不上滕麗名

魏駿傑在無綫電視16年,拍《陀槍師姐》令他與滕麗名走在一起,卻於2008年分手:「我北上發展,有30%因為她,70%是見到內地的發展。我們拍拖9年沒結婚打算,我爸爸喪禮她以未來媳婦身份出席,我好感動。但後來忽然間不知為何大家沒了感覺,就好似結了婚90年……原來太投入劇中的情感戲會傷害到自己,我沒想過真係結婚,我怕我分不清是做戲還是真。人家會以為是藉口,我當然係真心愛她,一定係,否則不會(拍拖)八九年,大家好期待我們結成一對,但我成日都想做普通人,點解要做金童玉女?她好紅, 一定紅過我,她愈來愈紅,我就愈來愈避,所以我就let go,不好害了她……『在現實生活中我不知道點樣對人好』,這一句概括了我16年來在TVB的經歷,所以我奉勸年輕人,如果你的內心不夠強大,不好隨便入行。」

「(滕麗名)其實也是受害者,現實生活中好懂得愛我,是我配她不起,現在她成為朱太,我好開心!我見到人家幸福我就開心。」至於今年初上演的《陀槍師姐 2021》,魏駿傑並沒有獲邀參演,他表示有無魏駿傑都無所謂,即使找他也會「say no」,因為只有滕麗名不夠,一定要有歐陽震華、關詠荷,所以他不認這劇集是《陀槍師姐》。

魏駿傑自言30幾歲之前不懂做人,後來開竅全因鍾景輝和張之珏兩位導師。他從未見過二人發脾氣,即使是人家理虧,他們也不會動怒,於是嘗試仿效他們,結果成功做到,人緣變好了。他透露最近接獲不少北上的工作邀請,但實在不捨在港讀書的女兒。他早前把大屋賣掉,現時父女倆租住較小單位, 感覺更親近:「一切都會有好轉,去年我運氣好差都可以過到,所有香港人都可以過到,不好放棄,未來只會愈來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