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循選舉委員會第四界別「新界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界別分組參選的大埔「齊心·共贏」6人團隊,昨日到大埔墟街市向街坊宣傳其共同參選政綱。團隊成員之一的黃碧嬌表示,昨日市民反應踴躍,紛紛向他們提出意見,希望委員可以協助改善社區設施,讓街坊可以安居樂業。

黃碧嬌表示,在與街坊接觸過程中,發現有不少街坊對於新選舉制度並不了解,身為選委會候選人,希望成為市民與特首之間的溝通橋樑,往後還會透過街站,向市民介紹政綱,廣納民意。

她直言,大埔區議會被反中亂港勢力騎劫,只搞亂社會,地區事務不作為,街坊已經受夠了,「市民看到我們擺街站,紛紛積極向我們表達意見。如當選定會將市民的意見向特首反映,令政府的政策更為貼地。」

政綱特別聚焦大埔區民生

團隊另一成員陳笑權表示,「齊心·共贏」是貼地的團隊,政綱內除全港性的內容外,還特別聚焦大埔區內的社區、交通等民生問題,包括建議在白石角增設港鐵站、增建多層停車場、舊公屋重建等,這都是一般大埔市民關注的。團隊成員劉志成、陳灶良表示,團隊還重視鄉郊配套、交通規劃,及舊區消防安全等議題。

團隊成員張彥南表示,他們十分重視青年在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及新界東北的未來發展。另一成員胡綽謙表示,重視提升特區政府的施政效率,及加強港人的國民身份認同。

該界別候選人還有:李世榮、古揚邦、鄧開荣、李冠華、林宇星、歐志輝、區子安、凌偉漢、陳偉趯、姚嘉俊、王惠成、招文亮、華美玲、吳超洪、潘國山、吳育智、羅少傑、葛兆源、林港坤、梁昌明、文裕明、湛家雄、郭晋昇、陳嘉輝、鄺月心、邱帶娣、文嘉豪、莊健成、蕭浪鳴、鄧焯謙、鄧鎔耀、呂堅、馬淑燕、姚國威、甘文鋒、巫成鋒、徐帆、龍瑞卿、吳毅榮、陶錫源、陳有海、李洪森、葉文斌、鄭彥鈞、陳文洲、宋嘉桓、高維基、温和達、賴心、李聖潑、姚銘、朱浩賢、陳藹怡、梁嘉銘、劉興華、潘志成、葉長春、鄭臨、盧婉婷、林楚昭、李家良、莊元苳、陳國旗、曾國家、祁麗媚、邱玉麟、簡兆祺、張展鵬、温啟明、傅曉琳、蒙建强、王舜義、劉舜婷、羅成煥、吳仕福、劉德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