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選舉委員會第五界別的當然選委葉順興(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婦聯主席)、 「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香港特別行政區特邀代表」選委簡慧敏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副會⻑)專程拜訪基層團體荃灣葵⻘區婦女會,向該會會⻑李潔明、李麗容、理事⻑陳純純、及三位副理事⻑文捷、吳惠蘭、陳錦容介紹香港特區新選舉制度和代表本港婦女的選委選舉政綱,同時聽取荃灣葵⻘區婦女會對良政善治的訴求和意見建議。

葉順興與簡慧敏9日專程拜訪基層團體荃灣葵⻘區婦女會。

兩位參加走訪的選委表示,將致力凝聚巾幗力量,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促進男女平等,關注社會弱勢社群、不斷提升婦女素質、維護「一國兩制」方針、支持 愛國者治港、推進香港良政善治、促進社會團結和諧。

婦女會向兩位選委反映,希望特區政府重視婦女團體發展,提供更多支持。一是劃撥更多資源給基層團體,釋放更多政府地方,特別是一些舊的校舍、街市等,例如荃景圍街市。二是釋放婦女勞動力,增加幼兒中心全日制、課後託管等婦女培訓,並多舉辦專業人仕的講座,協助婦女融入國家 發展大局,加深對國家發展規劃的理解,增加就業及發展機遇。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