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博)多名本港科技界人士出席「中央惠港科技政策宣介座談會」後均表示,感受到國家對於香港創科的支持,從整體土地規劃、年輕學者研究基金、以至青年創業均有所涉獵,相信能進一步提升香港、乃至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科創能力。

慧科資本聯合創始人邱達根表示,「很高興聽見譚鐵牛院士講,可考慮香港成員申請成為國家實驗室。若香港成為國家實驗室的落腳地,我們認為這對於創科發展是個重要開端。」邱達根分享,他在宣介座談會上提出有關青年創業問題,得知內地對創業港青會持續支援感到欣喜;各地政府也有相關政策配合,為年輕創業者提供配對基金,對於青年創新創業起了很大的作用。

理工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教授、國家鋼結構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鍾國輝表示,非常高興能在會上聽到不少重要訊息,他認為大灣區絕對是科創發展的最好基地。「更多科技基金開放予年輕學者是件好事,希望特區政府也可有相應的孵化基金進行配對,讓科研工作進行得更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