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Team動力」今日出席社福界選委會論壇(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將於9月19日舉行,社福界多名候選人今日(5日)參加社會服務聯會組織的選舉論壇。「社福Team動力」、樂群社會服務處總幹事黃萬成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表示,會議氣氛融洽及平和,論壇未有設立互相提問的環節,主要交由各候選人輪流表述,以簡介自己的政綱及理念,論壇有不少業界人士出席。

會上有不少人士提問時都關注選委如何監察獲選的立法會議員及特首的工作,擔心會有獲選者當選以後未能推動業界的訴求及政綱內容。黃萬成指出,「社福Team動力」十分重視選舉後的工作,「社福Team動力」會在選舉後繼續監察獲選人士的表現,並計劃協調其他17名當然委員及2名當選的選委合共29人,要求未來當選的立法會議員恒常會見社福界選委,除了反映業界訴求及跟進工作進度,並會安排業界的仝人及接受服務對象會見議員,同時亦要求未來的特首制定構想施政報告、財政預算案等重大政策前,必須聆聽業界的選委代表,將更多「貼地」的消息反映至政府架構之內。

社福界選委的競爭最為激烈,被問及有沒有信心突圍而出贏得議席,黃萬成表示,「社福Team動力」未來將會向各授權投票人寄出政綱及理念,相信團體的務實理念可以打動業界的仝人,期望今次成功贏得議席,最大程度發揮業界的影響力。

「社福Team動力」、樂群社會服務處總幹事黃萬成(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社福TEAM動力」10名團隊成員包括黃萬成、朱麗玲、葉振都、鄭國輝、劉婉儀、夏中建、黃一峰、葉嘉威、李漢祥以及陳晴。在今屆社會福利界選委選舉中,有23人競逐12個席位,平均大約1.9人爭一席,為競爭最激烈的一個界別。選委會選舉社福界其餘候選人還有:楊羅觀翠、文孔義、余秀珠、郁德芬、關鋭煊、周賢明、梁佩如、吳兆文、馬麗莊、程志剛、陳麗雲、陳文宜、狄志遠。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