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在新選制下,工程界或可迎來新氣象。今屆15名建制派專業工程師組成「工程動力(EP15)」名單,競逐工程界選委。該團隊成員、香港建造專業人士協會會長嚴建平日前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上屆工程界選委有15席被反對派搶灘,令香港工程發展亦受到阻滯。他希望新一屆選委能夠一改之前風氣,誠心代表業界,並推選出初心堅定、有利香港整體發展的新一屆的立法會議員和行政長官。

嚴建平表示,其團隊15位成員包括年輕及資深的男女工程師,涉及業界不同領域,有普遍代表性,團隊口號是「工程動力 共建未來」,望誠心代表業界推選出愛國、初心堅定及有利香港整體發展的新一屆的立法會議員和行政長官,帶領香港重拾正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談到對未來特首的期許,他希望對方做到「以民為本、務實進取、德才兼備、果敢決斷」,「香港回歸這20多年來,政治爭拗不斷,內耗嚴重,導致社會整體進步緩慢,其實作為領導者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決策要精明、要快,不拖泥帶水。」

嚴建平舉房屋問題為例,表示香港全民安居問題已探討多年,但特區政府在增加土地供應上始終猶豫不決,至今仍有約20萬名市民居於劏房等不適切住所,實屬執政敗筆,亟待改善。

在有關工程領域的政綱,嚴建平介紹,團隊倡議綠色基建,鼓勵工程師積極推動環保工程,認為特區政府做規劃時須平衡發展、環保及社會需要。團隊亦重視創新科技發展,希望促進香港加強5G、數據中心、智慧城市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

「工程動力(EP15)」還希望團結香港工程師,維護專業操守。嚴建平提到,近年香港部分工程如港鐵沙中線等曾出現質量醜聞,令香港市民失望,他們希望業界可以重整旗鼓,回歸專業素養,令市民重拾信心,又希望青年工程師在大灣區有更多發展的機會。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