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威指,希望選出德才兼備、能夠帶領香港繼續發展的行政長官。(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九歌)選舉委員會選舉將於9月19日進行,其中港九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界別(下稱港九地區委員會)共有78人參選,競逐76個席位。在港島區,有32名參選以上界別的候選人組成香港島候選人聯隊,聯隊總召集人朱立威和聯隊召集人邱松慶今日(2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指,大家成立聯隊的初衷是提出共同政綱,希望互相支持。

朱立威指,香港島候選人聯隊的成員擁有共同的政綱。一是希望選好管治賢能,選出德才兼備、能夠帶領香港繼續發展的行政長官,及有意見能力、善於凝聚社會共識的立法會議員。二是優化社區治理,敦促特區政府加強部門間的協調合作,提高施政效能,以及加強並優化與政府部門的溝通,提升社區事務諮詢層次與質量。三是反映民心訴求,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推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加強推廣愛國教育,提高市民對國家民族的歸屬感。另外,希望配合特區政府,達至積極作為,推動解決香港的房屋、青年向上流動發展等社會深層次矛盾。

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青少年暨禁毒小組主席邱松慶。(受訪者供圖)

邱松慶亦表示,香港自2019年黑暴風波後,社會仍未完全回復正常。在中央幫助下,先後推行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有助香港止暴制亂、行穩致遠,這亦是香港市民的普遍期望。他希望通過參選選委,能夠選出真正有助香港未來發展、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的行政長官。另外,他本人在地區工作經驗豐富,希望能夠通過參選,有助革新地區行政,提升地區委員會在地區行政中的職能,呼籲政府加強資源配置和行政支援。

港九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界別共有78人參選,競逐76個席位。選委會選舉同一界別候選人還有:陳東、李漢雄、黃頌良、梁鉅海、梁文廣、陳國偉、黃達東、林煒橋、劉偉光、何顯明、鍾子權、張志聰、潘國華、吳寶強、梁思韻、葉傲冬、林玉珍、陳美燕、陳家珮、羅詠詩、周超常、梁國鴻、劉慶揚、洪超群、林梓鴻、李清霞、李碧儀、李莉、呂曉東、朱浴龍、林永祥、李少榕、陳欣耀、林佑碧、張培剛、陳南坡、陳鬱傑、黃才立、曾鳳珠、曾耀棠、呂鴻賓、簡銘東、譚肇卓、李鎮強、顏汶羽、張姚彬、簡志豪、袁國強、孔昭華、鍾澤暉、鍾港武、賴榮春、王子成、呂東孩、陳麗芳、趙鳳儀、張琪騰、姚逸華、鄭強峰、林峰、梁騰豐、洪錦鉉、陳燦標、陳華裕、程莉元、雷啟蓮、郭耀偉、楊嘉成、鄧小梅、鄭承峰、劉珮珊、李德康、黎榮浩、李嘉盈、林博、劉佩玉。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