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上午,在東京奧運會上勇奪羽毛球混雙金牌的黃東萍載譽而歸,抵達福州長樂國際機場。(福建省體育局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8月26日上午,在東京奧運會上勇奪羽毛球混雙金牌的黃東萍載譽而歸,抵達福州長樂國際機場。

許久不見的家人們按捺不住激動心情,早早便在接機口等候,反覆確認鮮花、條幅及回去的線路。被黃東萍昵稱為「寶媽」的福建省羽毛球隊女隊原主教練鄭寶君也是激動得一晚上沒睡好,她說:「因為疫情影響,我也好久沒看到她了,只能通過電話、視頻聯繫。在電視前看到她奪冠的那一刻,真的是太激動了。回想這一路走來,遇到了很多困難,也得到了很多幫助,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黃東萍走出機場便親切地與媒體和粉絲們揮手示意,與久候的家人們抱成一團,激動之情溢於言表。黃東萍表示,從疫情開始以後她們就基本上都封閉在一個地方,集訓已經很久沒有回來了,也不太記得清楚這是多久了。「這趟回來非常開心,昨晚跟寶媽視頻後激動得一整晚都沒怎麼睡着覺。」

黃東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運動員要以事業為重,接下來她將好好訓練,全力備戰即將於9月份在陝西舉行的第十四屆全運會。(福建省體育局供圖)

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就拿到金牌,除了激動,更是對黃東萍多年辛苦付出的一種肯定。黃東萍表示,畢竟賽場上的事情都是瞬息萬變的,「當下我沒有去過多地想這個結果,把過程做好了就行,就算達不到預期的結果,也不遺憾。最後能代表中國隊拿到一枚寶貴的金牌很激動,也是對我的一種肯定。走下領獎台,一切從零開始。接下來還要好好訓練,備戰第十四屆全運會和國際賽。」

全運會開賽在即,為了全力備戰,黃東萍結束隔離後選擇了早班機,一早就從北京飛回福州,在機場與家人短暫的相見後,便趕着下午歸隊進行訓練。對於自己接下來的訓練計劃,她表示,「當下先調理好身體,因為經過21天的封閉期,體能也會有點下降。服從隊裏的安排,全力以赴吧!」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