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律師會8月24日進行理事改選,外界關注改選結果或將全面影響行業的發展。香港政研會今日(20日)到政府總部門外抗議,指有意參選的律師羅彰南(Jonathan Ross)涉嫌妨礙司法公正,違反《律師執業規則》。

香港政研會今日於政府門外抗議律師羅彰南涉嫌妨礙司法公正。(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 攝)

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表示,羅彰南2018年以香港律師會訪京團的身份,向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私下了解一宗與其有利益關係的案件,有干擾司法公正之嫌,不單削弱市民對法律專業的尊重及信賴,更涉嫌違反《律師執業規則》規定,要求香港律師會嚴查事件,並向公眾交待會否進行內部紀律處分。

2019年羅彰南曾公開發表聯署聲明反對人大關於DQ4的決定,羅彰南的參選令人擔心其政治傾向將影響香港律師會政治化。鄧德成表示,當局必須關注事態發展,如有發現香港律師會政治化,政府理應馬上終止一切合作聯繫。

政府代表到場接收投訴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 攝)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