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錦言)就4名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成員因涉嫌「宣揚恐怖主義」被警方國安處拘捕,有教育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相信此舉可令社會大眾引以為戒。

創知中學校長黃晶榕表示,襲擊警察是恐怖分子所為,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不僅「哀悼」疑兇,更對其表示「感激」,有宣揚恐怖主義之嫌。今次警方嚴正執法,嚴肅處理事件,他十分支持。

「教育界的『毒瘤』除了已經解散的教協外,就是隱藏在大學中的學生會。」他慨嘆,很多大學學生會這幾年宣「獨」煽暴的行為是「行了歪路」,校方及警方早應嚴肅處理。

家校聯手引學生行正路

談到教育問題,黃晶榕直言,香港現在有不少年輕人「認賊作父」,吹捧歐美國家,攻擊祖國,或對國家有誤解,導致他們做出失範行為,故特區政府應加強幼稚園、中小學的法治教育、愛國教育,配合當前的撥亂反正風氣,構建「一國兩制」下的教育體制。

在家長層面,黃晶榕認為,大學生雖然大部分已經成年,但家長仍有義務看顧好自己的子女,家庭教育要和社會教育相配合,提防子女「走火入魔」,變成反中亂港的「毒瘤」。同時,社會各界都應思考「後教協時代」怎麼樣引導青年人重新走上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