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東京奧運會乒乓球女子團體戰中,中國香港隊奪得銅牌。中國香港乒乓球運動員杜凱琹返回香港後,接受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的獨家專訪。她說,自己拿了獎牌後想再去一次天安門,特別是可以在早上觀賞一次升旗儀式,那一定非常莊嚴、非常神聖,也一定會讓她的內心更加有力量。

東京奧運會乒乓球女子團體賽頒獎儀式結束後,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邀請中國香港隊一起拍合照。杜凱琹覺得,在奧運賽場上能留下一張這樣的照片十分珍貴,「我們就是一家人,團團圓圓,整整齊齊的,一起為國爭光」。

杜凱琹從小就去過內地許多省隊,也在中國國家隊進行過訓練。她認為,中國乒乓球隊是個很優秀的集體,在他們身上能學習到許多東西。中國乒乓球隊團結一致、頑強拚搏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她。

杜凱琹說:「我是一個中國人,這是不爭的事實。」愛國是因為自己真真實實地感受到祖國的強大和關懷,每次國歌奏起的時候,杜凱琹心裏都感覺無比自豪。在頒獎台上看到國旗和區旗一起升起,杜凱琹便情不自禁地唱起國歌,內心十分興奮。

在談到對未來的期待時,杜凱琹說:「首先,我要做好我自己。希望在體育領域爭取更多好成績和榮譽,以這種運動的正能量感染身邊的年輕人。另外,希望有更多的兩地交流,讓香港的年輕人能親身感受到祖國的強大,這樣能讓他們拓寬思路、開闊眼界,也找到更多的發展機會。」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