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芷澄在東奧高爾夫球比賽最終獲得並列第50名。 路透社
●陳芷澄(右)比賽結束後,終可輕鬆一下了。 IG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正謙 東奧直擊)除了場地單車的李慧詩之外,昨日女子高爾夫球亦見到香港運動員身影。港將陳芷澄(Tiffany)在最後一日賽事以低標準1桿的70桿完成18洞賽事,最終以總成績290桿,與其餘3位球手並列第50名。

經過首兩日賽事後,Tiffany在最後兩日賽事終於恢復水準。她昨日在第11洞、第14洞及第18洞捉到3隻「小鳥」,以低標準3桿進入後9洞賽事,可惜之後表現回落,結果全日打出低標準1桿的70桿完成4日賽事後,以高6桿的290桿,與3位球手並列50位。

期待有朝一日登上頒獎台

Tiffany上屆里約奧運位列第37名,今屆以職業球員身份出戰東奧,可惜未能突破5年前的成績。27歲的她對未能達到賽前目標並未太氣餒,更揚言3年後會捲土重來:「經過兩屆奧運,好開心見到香港運動員獲很多市民支持,今屆香港贏得5面獎牌,我也有很深感受,很想有一日能夠站上頒獎台,未來的奧運會想繼續代表香港爭取成績。」

她在社交平台也特別向各界致謝:「東京奧運會順利完成結束,多謝我背後的整個團隊,多謝家中爸爸、媽媽、家姐、及好朋友爸爸、媽媽,多謝香港所有支持同撐香港運動員的觀眾,多謝所有得獎香港運動員為香港出力摶到盡⋯⋯希望我可以向你們搏到盡的精神學習,下次有機會可以企上台上為香港爭光。」

Tiffany今日便會返回美國,她希望自己可以在職業巡迴賽爭取更好成績,令更多香港人認識高爾夫球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