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冼國強))教協自稱是「教師團體」,但實際上長期以政治凌駕教育專業,荼毒學子。教協製作「洗腦」教材,黑暴期間煽動教師罷課,勾結外國勢力干預特區政府管治,鼓動仇警老師參選,成立基金支援黑暴「黃師」,出售「港獨」書籍等。凡此種種,均證明教協絕非所謂教師團體。教育局日前已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不再承認教協是教育專業團體。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向全港教師發信,呼籲大家審慎考慮教協近年的言論和行徑。

圖:教協長期以政治騎劫教育專業,在修例風波中鼓動師生參加暴動,將師生推向違法不歸路。

面對社會各界的憤怒批斥,教協早前竟厚顏無恥發表聲明,聲稱是「促進教育專業發展和維護教師權益的組織」,一向關心教育與師生福祉,重視學生安全,沒有煽動學生示威,關心國家民族的發展,反對「港獨」云云。教協會長馮偉華還向會員發信,聲稱一直主張「和平、理性、非暴力」。然而事實不容狡辯,《大公報》連日報道,羅列教協反中亂港罪證,證明教協「擘大眼講大話」。

教協禍港事實(部分)

教協狡辯:促進教育專業發展和維護教師權益

事實1: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與教協副會長葉建源關係密切。2018年11月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時,已沒有叫座力的李卓人得到葉建源傾力相助,葉建源在社交平台Facebook上為李卓人拉票,而教協當時亦上載了李卓人的競選文宣。2019年修例風波爆發後,同年8月教協發起所謂教育界遊行集會,李卓人也趕來站台,煽惑市民罷工。

事實2:

2020年初,教育局明言嚴肅跟進涉及暴亂的被捕教師及相關投訴。教協同月宣布成立所謂「援助基金」兼發起眾籌,為涉事教師提供所謂「經濟援助」。葉建源更狂言,教協是黑暴教師的「強大後盾」。

教協狡辯:一直主張和平、理性、非暴力

事實1:

2019年8月,教協舉行集會,教協理事張銳輝更毫無道德,縱容亂港團體煽動學生罷課,稱「他們有表達政見的權利」、「老師要讓他們實踐」云云,甚至鼓動老師在校內搞衝突,促老師回校進行開學會議時,「唔好怕(和同事校長)衝突」。

事實2:

2020年1月,教協所謂的教育界集會,聲稱主題是「堅守教師專業」,但縱暴派頭面人物空群而出,葉建源、陳日君、鍾劍華、吳敏兒、毛孟靜、郭榮鏗、黃碧雲、朱凱廸及張超雄等在台上大講政治文宣,極盡煽動。理大助理教授鍾劍華更語帶詛咒稱「叫幾句死全家就死?係就好!我都不知幾想!」台下更充斥着「黑警死全家!死完阿爸死阿媽!」

事實3:

2020年初,由特區政府撥款成立的香港教師中心,舉行第24屆(2020-22年度)諮詢管理委員會「教師提名委員」選舉,多番發布仇警言論的「黃師」賴得鐘亦有參與。雖然賴得鐘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選,卻獲教協支持。

教協狡辯:關心教育和師生福祉

事實1:

2013年,當時身為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的戴耀廷提出違法「佔中」,而教協竟表明支持「佔中」,更編製了相關通識教材,誘導學生參與「佔中」。

事實2:

2019年修例風波初期,金鐘一帶多次發生暴力衝突,教協煽動及引導學界人士加入。教協在同年6月更多次號召業界罷課,罔顧學生權益。

事實3:

2021年5月,不少大學響應接種疫苗,常常以政治掛帥的教協聲稱,疫情持續下,多間大專院校本學期能夠採取網上及面授混合課,看不到上課與打針掛鈎的必要性。

教協狡辯:重視學生安全,沒有煽動學生示威

事實1:

2012年,教協夥同「港獨」頭目黃之鋒牽頭的「學民思潮」發起反國教遊行,教協更提供交通津貼,煽動誘惑教師學生「罷課集會」。

事實2:

2014年,教協製作大量黃絲帶,交與教師在校內派發,宣傳所謂「佔中」,其後更資助車費,煽動老師帶領學生參加9月26日的非法集會。

教協狡辯:關心國家民族的發展

事實1:

2021年,通識科將會改革及改名為「公民及社會發展科」,於下學年實行,重點之一是加入內地考察,但教協將該科目引入內地考察部分,抹黑為「強制參加」、「做法極不尊重師生的選擇權」。教協副會長田方澤就形容新課程大綱「主軸就好似係讚美國家,政治灌輸色彩極強」云云。

教協狡辯:反對「港獨」

事實1:

2015年3月,教協舉辦的「中學生好書龍虎榜」活動中,60本候選書目的其中一本,竟然有「港獨」分子陳雲所撰的《香港城邦論Ⅱ光復本土》。

事實2:

2016年至17年,多個「港獨」組織利用學生入校宣傳,教協核心成員多次打着「言論自由」的名義為其開脫,縱容「港獨」荼毒學生。

事實3:

2021年4月,教協旺角會址的書局「有為圖書坊」,公然出售煽暴圖書,不少內容宣揚所謂的「抗爭」。

教協理事荼毒學子 家長:良心何在

教協藏污納垢,公然包庇失德「黃師」,教協理事張銳輝(圓圖)更被家長踢爆在任教的中學內大搞政治,荼毒學子,令家長最終在為升讀中學的女兒選校時,剔除該校。

張銳輝曾任考評局監督

1989年,就讀於港大的張銳輝,在學生宿舍太古堂外的太古橋上,公然寫上侮辱國家政權的標語。未幾,張銳輝成為港大學生會會長,而「重新為這句標語髹油」竟然成為港大舍堂的所謂傳統,迷惑學生長達30多年。

張銳輝在大學畢業後,在1995年開始任教通識科,長年累月荼毒學生。2019年8月,教協舉行集會,教協理事張銳輝更毫無道德,縱容亂港團體煽動學生罷課,稱「他們有表達政見的權利」、「老師要讓他們實踐」云云,甚至鼓動老師在校內搞衝突,促老師回校進行開學會議時,「唔好怕(和同事校長)衝突」。黑暴期間,張銳輝任教的中學,教出13歲女學生暴亂燒國旗。

不選讀張銳輝任教學校

2020年5月,《大公報》踢爆考評局評核發展部高級經理(通識)盧家耀在社交平台大肆發表荒謬言論,而盧家耀幾乎「唔黃唔用」,例如讓教協理事張銳輝擔任獨立專題探究(IES)監督一職疑超過六年。

有家長透露,起初為女兒選擇中學時,曾到訪張銳輝任教的學校,發覺張銳輝演說很動聽,而不少家長亦盛讚張銳輝是DSE通識考卷主任,學生取得好成績的比率很高,該校是心儀學校之一。然後,家長再訪該校的時候,發現有一系列支聯會的相片。該家長認為該校過於政治化,立即將該校從選校名單中剔除。

另外,亦有家長控訴,張銳輝這類人潛伏於各間學校,令人防不勝防。「如果兒子被這類的教師唆擺,參與暴動和入獄,你們良心何在!」即使張銳輝提早退休,但他接受傳媒查詢時聲稱,仍會擔任教協理事,繼續為不合理的事情發聲云云。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