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今年再推「『城』就開拓計劃」協助畢業生就業。陳漢夫(右二)表示,城大會幫助畢業生迎接未來挑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暴疫夾擊,畢業生求職可謂困難重重。城市大學今年推出「『城』就開拓計劃2.0」協助學生就業,透過撥出800萬元為僱主提供配對基金,資助聘用職位三分一薪金長達3個月,為應屆畢業生創造近3,000個職位。該校還透過教資會提供的150萬元資助,聘請就業輔導顧問,為學生提供就業諮詢服務、履歷校閱、教授面試技巧等服務。

為畢業生創近三千職位

城大至今成功聯繫1.5萬名合作夥伴及僱主,可提供2,900個職位,逾320名城大畢業生已獲錄取,涉及系統分析和計算機編程、行政管理、市場營銷等領域,平均月薪約1.7萬元。

城大學生發展處事業及就業顧問羅英倫表示,去年首次計劃成功幫助700多名畢業生找到工作,以資訊科技、銀行業等職位較搶手,月薪最高者達2.6萬元,而在3個月資助期後畢業生也大多獲留任,「轉正後薪金亦普遍上調兩三成。」

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補充,除是次計劃外,城大還獲得教資會撥款150萬元,加強就業支援,包括聘請9名專業就業顧問進行「一對一」就業諮詢服務,如今已提供逾1,800節諮詢,為畢業生的職涯規劃、履歷校閱、撰寫求職信等提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