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日)在團結香港基金「中華大講堂」論壇作視像致辭時表示,應對氣候變化是全球共同面對的重要課題,各地政府的應對行動已經是刻不容緩。她又提到,特區政府會於今年年底前公布新的《香港氣候行動藍圖》,定下更進取的減碳策略和應對氣候變化的措施。

林鄭月娥表示,會在年底前公布新的香港氣候行動藍圖。(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表示,本港在去年的施政報告已宣布,致力爭取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以在減碳事業履行責任。當局在2017年已發表《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30+》,隨着各項減緩措施落實,本港在2019年的碳強度,較2005年基準年下降35%,有信心本港能達至2030年的減碳目標。但要進一步達致碳中和,須要更大的決心和更強的政策引導。特區政府會於今年年底前公布新的《香港氣候行動藍圖》,定下更進取的減碳策略和應對氣候變化的措施。為有效推進工作,她亦會親自主持跨部門氣候變化及碳中和督導委員會,帶領各部門探索不同零碳能源和減碳技術、提高建築物的能源效益、實施更嚴格的能源效益標準、推動零碳車輛和綠色運輸,以及興建具規模的轉廢為能設施等。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