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右一)聽取學生介紹由港大研究團隊研發的四足機械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訪問香港大學,了解該校科研團隊推動的原創科技和研究項目,並聽取該校最新發展。她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足證中央對香港創科的重視和信心,「我期望港大繼續在相關範疇致力尋求突破,匯聚國際知名創科學,為香港培育更多人才,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成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林鄭月娥昨日在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和校長張翔陪同下,參觀了該校的光子系統研究實驗室與譚榮芬創科翼,又和港大多個國家重點實驗室主管會面,聽取多項開創性的研究成果。

她讚揚港大研究成果卓越,於教資會最新的「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取得75%「世界領先」或」國際卓越」水平的佳績,更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擔當重要角色,包括研發污水監測變種病毒及鼻腔噴霧式疫苗等,期望該校繼續尋求突破,為香港匯聚及培育更多人才,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成國際科技創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