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凱琹在比賽中。本報記者張銳東京傳真
教練李靜(右)及隊友李皓晴、蘇慧音為杜凱琹打氣。 本報記者張銳東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東奧直擊)乒乓球團體項目昨日展開,港乒男、女隊有喜有悲。早上出戰的女隊以3:1輕取巴西,今天與羅馬尼亞爭入4強;惟男隊下午遇上法國隊卻失準,連輸3場,於16強止步,被寄予厚望的「一哥」黃鎮廷在東奧只能「交白卷」。

港女乒今次以4號種子身份上陣,首戰遇上巴西隊,港隊第1場女雙派出蘇慧音和「三朝元老」李皓晴出戰,輕鬆直落3局贏出。第2場單打由「一姐」杜凱琹再下一城,為港隊領先2:0。雖然其後李皓晴2:3不敵對手,總分被追至1:2,但杜凱琹在第4場單打順利勝出,終以3:1戰勝森巴乒團躋身8強,今午1時30分將巧遇羅馬尼亞,只差一步即可躋身4強。

至於男隊則意外於首圈止步,而淨吞法國隊3蛋的戰果更令人始料不及。

另外,香港唯一奧運馬術三項賽代表何誕華,昨日與坐騎Tayberry順利完成越野障礙賽,連同第一天的盛裝舞步,他暫以總罰分102.30暫列第46位,今日將出戰最後一項場地障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