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 中國田徑協會賽後向廣東省體育局發去感謝信,稱蘇炳添「展示了中國速度!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極大地鼓舞和振奮了中國田徑界!」而賽後,網友則對蘇炳添讚不絕口,稱他為「亞洲之光」,並冠以「蘇神」稱號。「看得我熱淚盈眶,從黑色皮膚選手中衝出了黃色閃電,他衝過的不僅僅是終點線,更是種族的壁壘!」網友「一米五八大詩人」激動地評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蘇炳添明顯受到有跑手偷步事件的影響了,「畢竟第一次參加奧運男子百米決賽,不過,相信我們中國人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以後會有更多突破。」有網友發表網文稱。

自覺訓練 刻苦不偷懶

記者了解到,蘇炳添來自廣東中山的普通農民家庭,家庭條件一般,父親曾長期在工廠當夜班保安,母親曾做過保姆。蘇炳添在訓練中非常刻苦,帶過他10多年的教練袁國強稱,蘇炳添是他帶過的隊員中最自覺的,在訓練場地上,看到他的身影都是在訓練,從不偷懶。蘇炳添還是暨南大學體育學院副教授,暨大體育學院負責人1日晚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於蘇炳添能創下佳績,並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