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鞏立姣與父母。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8月1日上午,河北省體育局的大屏幕前,坐滿了前來為鞏立姣加油的父老鄉親。從鞏立姣的出場到每一次奮力投擲,都能迎來現場觀眾的加油喝彩。隨着比賽結果的公布,全場歡呼起來。

「姣姣得過很多比賽的冠軍,就差一個奧運金牌了。」鞏立姣的父親鞏文全表示,他最近經常看體育資訊,心裏掛念女兒,為了保證賽前不打擾女兒練習,他只有默默在家守着。如今,鞏立姣終於實現了夢想,鞏文全說:「姣姣是石家莊的驕傲,是河北的驕傲,更是全國的驕傲。希望她今後能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

「姣姣能回來通常就是中午十來點,在家兩三個小時,吃了飯就走。她喜歡吃麵,我就給她用壓麵機壓點麵吃。」媽媽陳秋蘭說,「今年還一次沒給她做過呢。這次她終於奪冠,希望她能早點回家,回家後我給她做好吃的,燉鍋紅燒肉、捏餃子,好好給她慶祝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國田徑冠軍賽暨奧運會選拔賽結束之後,摘得冠軍的鞏立姣展望奧運會曾放豪言稱:「我現在覺得這個金牌已經快裝兜裏了。」在資格賽結束後,鞏立姣展望決賽時還霸氣表示:「爭取8月1日上午綻放東京!」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姣姐果然沒有食言,太霸氣了!」「6次出手,5次有效成績,這5個成績中每一個都足以奪金!」「一投定乾坤,歡呼聲把我家屋頂都要掀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