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港股留意事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受內地加強對多個行業的監管影響,7月末港股市況相當波動,港股7月大瀉2,866點或10%,傳統的「七翻身」沒能兌現;首7個月計,亦跌4.66%。展望8月份港股表現,有分析員認為港股經過早前的下跌後,港股最壞的時間或已經過去,恒指月內有機會上試26,500點。由於內地加強對新經濟股到美國上市的審查,而美國上周亦要求中概新股加強風險披露,否則可能被退市,有意見認為此舉將令更多中概股回流香港上市,整體上有利投資信心的修復。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全線下跌,道指跌149點,收報34,935點,標普與納指分別跌23點及105點。ADR港股比例指數收報25,950點,跌10點。在美上市的恒指成份股個別發展,其中騰訊(0700)ADR折合報475.66港元,跌0.7%;美團(3690)ADR折合報214.78港元,跌0.1%;阿里巴巴(9988)ADR折合報189.63港元,升0.33%;港交所(0388)ADR折合報500.29港元,升0.87%。即將於今日公布業績的滙控(0005),其ADR折合報42.86港元,跌0.45%。

將更多中概股回流 可振氣氛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雖然內地持續加強反壟斷及網絡安全審查等等,在香港上市的大型科技股難以大升,但港股經過早前的下跌後,相信最壞的時間或已經過去。另一方面,美國出手打壓中概股,將令更多中概股回流香港上市,以及令本來有意赴美國上市的內地企業,改赴香港上市,有利促進投資氣氛。因此,他亦預計月內恒指或可升至26,500點。

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昨則表示,在中美持續於中概股的議題上角力、內地持續加強反壟斷,以及近日內地新增多宗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的情況下,港股表現將較為反覆,預計短期內恒指波幅將介乎25,500點至26,300點。

消費券效應早預期 刺激有限

另一方面,昨日政府開始發放消費券。不過,黃德几及熊麗萍都不約而同地認為,早於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布發放消費券時,相關消息已反映在零售相關股份的走勢上,因此他們都認為現時相關消息,不會為零售相關股份以至港股,帶來重大的刺激作用。

新東方教育(9901)昨公告,鑑於近期的監管動態,將取消原定於今日(8月2日)舉行的董事會會議及2021財年第四季度的業績發布,以及原定8月3日進行的相應業績公布電話會議及網絡直播。公司將在未來適當的時間提供進一步更新資料。

8月份港股留意事項

● 內地對行業監管的最新政策情況

● 內地新冠疫情的最新發展

● 本周滙控、阿里巴巴、長實、長和等公司公布業績

● 內地公布財新製造業與財新服務業PMI數據

● 美國、歐元區、英國與澳洲公布製造業PMI數據

● 美國公布非農就業數據與失業率數據

● 香港加股票印花稅本周一生效,由0.1%加至0.13%

● 歐元區公布零售銷售數據

● 英國與澳洲央行議息

製表:記者 岑健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