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於上周持續走低,因美國距離升息尚有段距離,且風險貨幣隨着中國努力安撫股市不安情緒而獲得支持。美元指數連日下跌,至周五觸及91.78的一個月低位,於紐約時段稍見回穩,回升至92水準上方。美聯儲(FED)發布的樂觀政策聲明中表示,儘管新冠感染病例增加,但經濟正在復甦,不過該聲明沒有為美聯儲縮減資產購買設定時間表。美聯儲決策者在一份一致通過的聲明中表示,他們將繼續討論何時減少美聯儲每月1,200億美元的債券購買計劃,這是最終加息的前奏;聲明暗示了有關縮減大規模資產購買規模的討論,但除了繼續評估形勢外,沒有承諾任何未來計劃。由於市場早前已大致消化聯儲聲明很大機會不會透露出明顯線索,故預料美元短期進一步下跌的空間有限。市場一直關注美聯儲何時開始縮減購債,但周三的聲明未有得到明確指引。現在市場注意力或會轉而集中在8月底的杰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年度央行會議上,還看屆時會否獲得多一些相關政策的暗示。至於較近在本周,將會關注英國央行及澳洲央行的政策會議,而美國將於周五公布的非農就業報告亦為焦點,未來兩三個月的就業數據對美聯儲政策而言料更為加以重視。

銀價或續陷盤整階段

倫敦黃金走勢,金價此前大致處於1,790至1,810美元反覆上落波動,至上周四初步上破區間頂部,若進一步突破7月中旬高位1,833.6美元,料見較顯著的延伸上試動力,不過,上周高位暫見仍是受限於此區,僅見1,832.4美元,在短期估計仍會對金價形成一定阻力,若後市終可破位才見金價正式開展升勢,之後延伸目標將會參考250天平均線1,841以及1,850美元,較大目標參照1,870美元。至於下方支持將回看1,810及1,800美元,較大支撐料為1,783美元。

倫敦白銀方面,技術圖表見10天平均線剛在7月中旬跌破25天平均線,縱然銀價在上周中段之後走高,但依然未有衝破目前位於25.72的25天平均線,若本周銀價尚未能作出突破,預料仍會繼續陷於盤整階段。向上阻力看至100天平均線26.3及50天平均線26.5美元。下方支撐料為24.9以至7月低位24.4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