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會乒乓球男團和女團項目從今天開始展開角逐。中國女乒今天中午對陣奧地利女乒。離開賽不到5小時,中國乒乓球隊突然更換參賽名單,女團三人陣容從原本上報的陳夢、孫穎莎、劉詩雯改為陳夢、孫穎莎、王曼昱。來自廣州的劉詩雯被替補P卡隊員王曼昱換下,理由是劉詩雯肘傷複發,將退出2020東京奧運會乒乓球女子團體賽事。這是奧運會乒乓球大項自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始設置團體項目以來,國乒首次使用P卡更換正選隊員。

劉詩雯。(資料圖片)

在過去三屆奧運會上,國乒包攬三枚女團金牌。東京奧運會增設混雙項目,而且是五枚金牌中的首金。許昕/劉詩雯代表國乒爭金,他們在26日晚上的決賽中以3比4不敵東道主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無緣首金,遺憾摘銀。

按規則,每支隊伍可以有一名替補運動員參加東京奧運會,以替換受傷或生病的運動員。中國奧委會已正式向2020東京奧運會組委會提交了啟用P卡運動員參賽的申請,王曼昱將替換劉詩雯出戰。國際乒聯對其進行了審查,並確認文件合規。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