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在河南遭遇暴雨災害之際,北京僑商會會長、富華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陳麗華於2021年7月30日向河南省洪澇災區捐款1000萬元。據悉,該筆善款將定向用於河南省新密市超化鎮雙洎河河西橋災後重建項目、河南省新鄉市輝縣市佔城鎮防汛救災區域內河流堤壩修復項目、河南省衛輝市城郊鄉東天平村水毀道路修復項目。

北京僑商會會長、富華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陳麗華(中)、商會常務副會長、富華國際集團總裁趙勇(左)與河南省駐京辦黨組成員、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孫蘭紅(右) 合影。

陳麗華表示,近日,河南省多地連日暴雨,導致百萬人受災,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我看在眼裏,急在心裏,每天都在關注。

「水災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根植於咱們中華民族血脈的優良傳統。」她說,為此,富華國際集團通過河南省慈善總會向河南省受災地區捐款人民幣壹仟萬元,支援河南人民抗洪救災,以盡我們的綿薄之力。同時,我向不幸罹難者及家屬表達哀悼,並致以深切的慰問。「在這裏,我還要向抗洪搶險的救援人員表示崇高的敬意!衷心祝願受災地區能夠早日走出災情,恢復往昔榮景。」

她同時呼籲,廣大海外僑資企業家們一起奉獻愛心,展現血濃於水的同胞精神,積極為災區捐款捐物,為河南抗洪救災貢獻力量。

為使捐款能夠盡快送到急需的地方,陳麗華會長安排工作人員迅速通過北京市委統戰部對接河南省委統戰部,要來急需受捐的項目清單,根據清單內容委託河南省慈善總會將善款定向用於河南省新密市超化鎮雙洎河河西橋災後重建項目、河南省新鄉市輝縣市佔城鎮防汛救災區域內河流堤壩修復項目、河南省衛輝市城郊鄉東天平村水毀道路修復項目。

捐款儀式後,陳麗華會長與著名畫家史國良、春妮現場揮毫潑墨創作了一幅水墨國畫,該副畫作將於近日在榮寶齋進行拍賣,所拍善款也將全部捐贈給河南省慈善總會用於河南省水災救助。

據悉, 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富華集團也曾在第一時間捐款1000萬元支援湖北省孝感市的9家醫院,此次陳麗華會長再次捐款,彰顯慈善大愛之情,助力河南防汛救災,幫助災區群眾早日渡過難關。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