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昕)港隊「女飛魚」何詩蓓昨晨於100米自由泳準決賽中再打破亞洲紀錄,以小組第一名的佳績晉級決賽,將於今晨舉行的決賽衝擊獎牌。昨日上午,不少香港市民在鬧市多間商場,以及康文署體育館觀看賽事直播,全程掌聲雷動。多位市民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均表示,對結果感到喜悅與振奮,更為何詩蓓強大的心理素質所折服,希望學習她永不放棄的精神,勇往直前。

觀塘一間商場昨日聚集近百名市民通過大屏幕電視直播,遙距為何詩蓓打氣。準決賽於昨晨9時53分上演,何詩蓓一路領先,牽動在場市民的情緒,全程僅一分鐘的賽事中,不斷爆發市民的歡呼聲,掂池一刻現場更掌聲雷動,一起為這個多次帶給香港驚喜的年輕姑娘喝彩。

學生Candy與朋友相約到商場觀戰。她對結果感到激動與興奮,更為何詩蓓的強大心理素質所折服,「要背負所有人期望奪得第一,其中壓力可想而知。何詩蓓不僅是體力上的超人,更是心理上的超人。」

她感謝香港運動員多年的堅持與付出,為香港爭取如此殊榮,而自己將會繼續支持香港運動員。

李先生特意提早到商場觀賽,更對何詩蓓之後的比賽信心滿滿,「短途本就是她的強勢,出線並不意外,期待她能為香港再奪獎牌!」

他說,今屆奧運港隊展現出非凡實力,向大家證明香港的運動員非常「行」,希望更多人關注奧運、支持運動員。

伯伯:健兒拚搏值得學習

今年75歲的梁先生趁假期外出觀賽。他認為香港運動員努力、拚搏、專注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成果。」他希望奧運賽事結束後香港能延續體育精神,全港市民一起「動起來」。

劉小姐也希望在奧運的加持下,香港未來能投放更多資源發展體育事業,「如溜冰等小眾運動的資源有待增加,而劍擊等強勢項目則要保持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