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東奧賽場將產生21面金牌,乒羽賽場兩面金牌已被中國隊預定;而在蹦床、劍擊、柔道、賽艇、游泳等項目,中國選手都將向獎牌甚至金牌發起衝擊。

樊振東、馬龍和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相繼會師今天的乒乓球男單和羽毛球混雙決賽,為中國隊提前鎖定了這兩項的冠亞軍。

今天女子蹦床決賽,2017年世錦賽團體冠軍成員劉靈玲和朱雪瑩聯袂出戰,力爭為中國隊奪回這闊別13年的金牌。今天亦會決出男子重劍團體金牌,這個奧運周期,中國男子重劍實現突破,首次通過資格賽晉級奧運,世界排名更打入前六,在中國女子重劍已獲得團體和個人奧運金牌後,男子隊也盼實現該項目的奧運首金。柔道今天女子78公斤以上級比賽,2021世界柔道大滿貫賽亞軍徐仕妍將衝擊中國柔道隊本屆奧運首面獎牌。

賽艇收官日,中國隊兩個女子項目均進入決賽。昨天女子單人雙槳準決賽,中國選手江燕以第3名晉級,上屆奧運中國隊在此項目奪銅,那是中國以至亞洲選手在奧運賽艇單人項目的首面獎牌。另中國賽艇贏得首面奧運獎牌(1988年)的女子八人單槳有舵手項目,也是今天的衝牌點。女子射箭賽場,24歲的吳佳欣將挑戰從1988年奧運迄今只在京奧丟掉金牌的韓國「夢之隊」。

田徑賽事今日拉開戰幕,作為中國田徑東奧主要奪金點之一,這個奧運周期取得20米31成績高居本賽季世界第1的鞏立姣,今天將在女子鉛球資格賽進行首秀。女子百米飛人大戰將打響前兩槍,中國選手韋永麗、葛曼棋、梁小靜能否跑進準決賽、是否突破11秒大關值得關注。

游泳賽場在徐嘉余因身體原因退賽後,汪順成為今日中國隊的唯一看點,他昨天在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準決賽以1分56秒22第1名成績晉級決賽,這已突破了他上屆奧運以1分57秒05奪銅牌的成績。此外,中國女籃會迎戰澳洲,勝出將提前晉級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