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舒予長髮時候。 網上圖片

楊舒予在這支3對3女籃當中充當射手的角色,除了球技高超之外,一頭短髮的楊舒予,也引發了體育迷們的關注。事實上,此前楊舒予還留着一頭漂亮的黑頭髮,那個時候因為甜美清純,在各個平台已經有很高的關注度了。這次參加奧運會,她剪了個短髮,英俊的短髮look也讓球迷大呼「帥氣」。

2002年出生的楊舒予,是女籃國家隊國手楊力維的妹妹。去年12月6日,在與武漢女籃的比賽中,廣東女籃以92比50勝出,取得了開局18連勝,但賽後大家關注的焦點卻出奇地一致:楊力維的妹妹楊舒予,在這場比賽中上演了自己的WCBA首秀。

還在很小的時候,楊舒予就在場邊看姐姐楊力維打球,姐姐比她大7歲,小舒予在場邊看着姐姐一步步成長,去了廣東女籃,成為主力,進入國家隊,並且成為了國家隊後衛線上的中堅。「其實在姐姐還在俱樂部打球的時候,我就想過自己也要打球,和姐姐一起並肩戰鬥,家裏就一個這樣的榜樣,就會存在這樣的目標。」楊舒予說。

「我要比姐姐更優秀」

楊力維本身的身體素質就頗為出色,速度、彈跳、平衡性都是上佳,而她的妹妹楊舒予,身體素質其實已經超過了同年齡段的姐姐。更關鍵的是,在16歲這個年紀,楊舒予還一直經受着從國家隊回來的姐姐的特訓。

不過,雖然無時無刻都受到姐姐的影響,楊舒予對於「楊力維妹妹」這個標籤,還是有點小情緒,「不管去哪,別人介紹我都是,『這是楊力維的妹妹』,但其實我還挺不喜歡這樣叫我的,但沒辦法,現在姐姐確實比我優秀很多,等什麼時候我比她更優秀了,別人就不會這樣稱呼我了。」

●綜合南方網及澎湃新聞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