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下午,工作人員在為林進辦事處清理雜物。花色衣服為林進母親。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群聚除口罩 狂印黑文宣 當街煽暴亂 議辦變「展館」

特區政府即將安排區議員宣誓,眾多攬炒派區議員在心虛下近日紛紛自行辭職,「天水連線」頭目林進亦是其一,但他在辭任元朗區議員後一度拖拖拉拉不清空辦事處。有元朗街坊日前向香港文匯報報料指,林進帶了一批義工「清理」辦事處,然而因人數眾多聲音嘈雜,引起街坊不滿。香港文匯報記者接報到現場觀察,發現林進與十餘人圍聚在不足200呎的辦事處內連續數小時不停打印文宣資料,似乎是想趁辦事處收檔前將打印機用到盡。翌日,林進等人不但在門外派發剛印好的「撐暴」文宣,更將辦事處變身「展覽館」,企圖在散水之前繼續向市民煽暴播「獨」。根據政府有關規定,已辭職的林進明顯已違反了「應盡早停止非必要的服務」的規定。●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張得民

本月24日中午時分,元朗區前議員林進與一眾義工在天水圍天瑞路的辦事處做清理工作,其母親亦到場幫忙。不久,林母將部分辦事處物資運往位於天瑞邨的住所。仍在辦事處內逗留的還有十餘人,大多身穿印有「盼自由歸於這裏」的黑色制服,不時走出門外煲煙傾偈。

記者發現,其間,包括林進本人在內的多人並未按規定戴口罩,而他們的喧嘩及聚集的行為,也引來部分街坊的不滿。有街坊氣憤地向香港文匯報記者投訴:「疫情都未過就除晒罩,你話佢哋係『為街坊』定係『累街坊』?」

印派文宣 渲染「黑暴」

至晚上7時許,眾人不再收拾,而是圍在室內的打印機旁「密密印」直至深夜。香港文匯報記者注意到,他們是在印刷若干彩色文宣,有時,一些人對着數張印好的文宣樣辦跟旁人比畫着什麼。

隨後,他們將部分印刷好的成品再次分類,將以「重奪社區話語權」等大量文宣張貼在室內的牆壁上。與此同時,林進等人亦沒有閒下來。眾人身穿印有「共抗暴政 同守我城」字樣的黑色衣服不停斟酌,一切的行動跡象似是為另一場活動做準備。

翌日(25日)中午時分,林進等人再次聚集辦事處內外。不久,各人身穿印有黑暴文字的黑色制服,在門口向街坊派發物品,包括明信片、書籤、環保袋等。香港文匯報記者拿起其中一張明信片,發現其主體內容仍是與「黑暴」有關,而所贈送的書籤亦在不斷渲染「黑暴」。

除了派發文宣物品外,他們更將辦事處重新整理,變成一個「展覽館」,不停鼓動街坊進去參觀,更在社交平台上美名曰「我地(哋)準備緊一個小型展覽比(畀)大家」。記者發現,在「展館」牆上,除了貼有大量彩色文宣外,還有數疊文宣和明信片供街坊免費領取,惟當日到訪的街坊並不多,場面冷清。

搞「展館」印文宣 涉違「指引」

香港文匯報記者翻查資料,林進是於7月上旬宣布辭去區議員一職,而據元朗區議會網站公布,林進的辭職已於7月8日生效。根據民政事務總署於2019年發布的《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議會議員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安排的指引》,明確規定「區議員離任時,應盡早停止非必要的服務」,而林進身為已離任的區議員,但仍使用屬於公帑購置的打印機並大量印刷製作文宣物品,以及將辦事處變成「展覽館」,明顯不符合有關「指引」的要求。

香港文匯報記者前日再前往該辦事處欲詢問林進,但辦事處已人去樓空。記者再向林進發訊息查詢,但在截稿前仍未獲得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