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近日,台灣地區民意機構負責人游錫坤公然散布「台獨」言論,鼓吹所謂台灣「國家正常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對此嚴正表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將對島內一小撮「台獨」分子依法予以嚴厲懲戒和打擊。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海峽時評」欄目指出,對於這些變本加厲、無可救藥的「台獨」頑固分子,《反分裂國家法》《國家安全法》等維護國家統一的法律已為其劃下了不可逾越的紅線。觸犯紅線的「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也正在制定之中,對這些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頑固分子,不管他們是誰,都必將受到法律的嚴厲懲處。

文章指出,游錫坤這個不折不扣的「台獨」頑固分子,之前曾多次猖狂妄行、叫囂「台獨」,為謀「獨」積極勾連外部勢力,編造各種謊言欺騙愚弄島內民眾,甚至不惜數典忘祖,發表將「中醫」改名為「台醫」的荒唐言論。今年台灣新冠疫情爆發後,不見其為防疫做出任何努力,反而藉機「以疫謀獨」,為一己之私大肆傳播政治病毒,製造兩岸對抗,阻礙兩岸同胞關愛互助。可以說,完全喪失基本良知,令人不齒。

絕不容許任何勢力分裂祖國神聖領土

此類「台獨」頑固分子之所以不顧警告、瘋狂行事,不過是自以為有洋人主子撐腰而已。殊不知,大陸早已牢牢掌握解決台灣問題的主導權主動權,絕不容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

文章強調,「台獨」分裂勢力已成為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他們的倒行逆施嚴重損害了台灣民眾福祉,阻礙了台灣經濟發展,將兩岸關係拉至谷底,導致台海地區形勢日趨緊張,有外媒甚至將台灣稱作「地球上最危險地區」。希望廣大台灣同胞看清歷史方向、時代大勢,看穿「台獨」分裂勢力的險惡用心,不被其裹挾,做出最有利於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