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 君

港股在期指結算日出現挾淡倉場面,恒指收市大漲841點,連同周三反彈387點,兩日已累漲近1,300點,之前三日急瀉逾2,600點的失地已收復近半。在昨日急彈市中,近期被瘋狂洗倉的互聯網相關股,出現急速補倉場面,當中京東健康(6618)走高至85.2元報收,升11.8元或16.08%,兩日反彈已較低位的62元,回升約37%,彈力可謂不俗,但因該股去年12月上市後多企於百元樓上,何況其作為業內龍頭,在行業處於高增長下,其後市反彈空間也不妨看高一線。

京東健康為內地最大線上醫療健康平台,也是最大在線零售藥房,由京東集團(9618)分拆上市,招股價70.58元,上市後母企佔67.49%。該股上市後高位曾見198.5元,現價較高位回調的幅度仍達57%,隨着市場漸消化斬倉盤的沽壓,其良好的基本因素可望再度引起市場關注。

預期今年有望恢復盈利

集團去年營收大增78.8%,虧損反由前年10億元(人民幣,下同),擴大至172億元,主要是可轉換優先股公允價值變動,出現虧損175億元。疫情發生以來,內地對醫療健康消費習慣,更傾向線上化,集團成為主要受惠企業,預期今年可恢復盈利。據彭博綜合預測,京東健康2021年至2022年度收入料達277.1億和400.9億元,按年增43%和44.7%。經調整盈利分別達9.7億和15.9億元,增長30%和63%。

集團上月初與生物製藥公司賽諾菲中國在健康數字生態領域進行戰略合作升級,圍繞患者整個生命週期的線上診療全流程,打造數字化綜合解決方案,致力推動「互聯網+醫療健康」行業規範化發展。值得一提的是,這是繼賽諾菲去年成為京東健康糖尿病中心深度合作夥伴後再度合作,目標推動互聯網在線診療的規範化,打造數字醫療健康良性可持續發展的全新生態。

美銀證券剛發表報告認為,監管機構不會大幅限制互聯網醫療企業,主要由於板塊對社會有正面作用,提供更便利及可負擔的醫療服務、醫療產品及醫療管理服務。相關形式亦可服務較偏遠地區,提升社會公平性。該行維持京東健康「買入」,認為板塊已被過度拋售,現為吸引買入時機。講開又講,美銀證券於6月下旬曾出「書仔」唱好京東健康,當時也是予其「買入」評級,目標價為166元(港元,下同)。可候84元附近吸納,上望目標為100元,宜以失守80元支持作止蝕位。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