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 強

澳元本周三持穩73.15美仙水平呈現反彈,周四曾向上逼近74.15美仙水平約兩周高位。美國聯儲局本周會議未有給出收緊政策的明確時間,而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的發言亦不急於作出緊縮行動,顯示聯儲局的政策立場現階段依然偏向溫和,美國10年期長債息連日低點徘徊於1.23%至1.27%之間,美元指數進一步延續自本周初的下跌走勢,周四跌穿92水平,支持澳元再次向上觸及74美仙水平。

雖然澳洲央行本月會議已先行淡化通脹上行風險,認為第2季通脹的上升屬於短暫,不過澳洲統計局本周三公布第2季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攀升至3.8%,明顯高於澳洲央行2%至3%之間的通脹目標範圍,同時亦高於央行本月會議預期的3.5%升幅,市場將關注澳洲央行下周五公布的8月份貨幣政策報告會否上調對今年的通脹評估。隨着布蘭特與紐約期油過去1周持續反彈,周四更雙雙重上兩周以來高位,對商品貨幣構成支持,加上美元指數連日掉頭下跌,有助澳元進一步收復本月前段的跌幅。預料澳元將反覆走高至75.30美仙水平。

金價料反覆重上1850美元

周三紐約8月期金收報1,799.70美元,較上日下跌0.10美元。現貨金價周三持穩1,792美元水平走勢偏強,迅速重上1,800美元之上,周四升幅擴大,一度走高至1,828美元水平近兩周高位。美國聯儲局會議結果偏鴿,鮑威爾繼續淡化通脹上行風險,降低市場對聯儲局將提早採取緊縮行動的預期,美國10年期債息繼續徘徊近期低點,消息對金價構成支持。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重上1,85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澳元:將反覆走高至75.30美仙水平。

金價:將反覆重上1,850美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