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周四延續着周初以來跌勢,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重申加息仍然是很遙遠的事情;美元指數連續四天下跌,周四觸及92水平下方的一個月低位。此外,美國公債收益率在聲明後趨於走低,周四10年期收益率進一步下滑,美聯儲 (FED)發布的樂觀政策聲明中表示,儘管新冠感染病例增加,但經濟正在復甦,不過該聲明沒有為美聯儲縮減資產購買設定時間表。雖然自美聯儲6月會議以來,美國單日新增感染人數增加了三倍,但聯儲表示,仍相信正在推進的疫苗接種將「減少這場公共衞生危機對經濟的影響」,並使強勁經濟重啟繼續向前推進。美聯儲決策者在一份一致通過的聲明中還表示,他們將繼續討論何時減少美聯儲每月1,200億美元的債券購買計劃,這是最終加息的前奏。聲明暗示了有關縮減大規模資產購買規模的討論,但除了繼續評估形勢外,沒有承諾任何未來計劃。

雖然美聯儲會議後美元仍告走弱,但亦要留意此前市場人士已大致消化了聲明應不會透露出縮減資產購買的時間表,故美元過去三日都是步步走低,因而美元在之後進一步下跌的空間料為有限;尤其投資者可能會繼續關注全球新冠病毒病例的增加,以及疫情是否會引發對消費者和企業重新實施限制措施,這對避險美元或仍會給予一定程度的支撐。

英鎊仍有進一步上試傾向

英鎊兌美元周四創下一個多月以來的最高點,延續由英國新冠病例下降驅動的漲勢。自上周初以來持續走穩,而圖表亦見MACD指標上破訊號線, RSI及隨機指數延續上揚,可望英鎊兌美元仍見進一步上試的傾向。而隨着匯價在本周已突破關鍵的25天平均線,此前於六月份匯價失守25天平均線之後則維持下試,直至目前又返回25天平均線之後,這可望英鎊中短線正重新處於上升趨向,其後延伸目標料會看至50天平均線1.3960水平。另外,若以這一個多月的累計跌幅計算,50%及61.8%的反彈幅度分別為1.3910及1.3990水平;較大目標看至1.4130以至6月高位1.4248。 至於支持位將會回看1.39及25天平均線1.3815,進一步參考200天平均線1.3730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