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市民在商場見證何詩蓓作賽奪銀。

港人見證女飛魚摘銀 開心興奮驅散疫境陰霾

繼張家朗在男子花劍奪金後,香港女飛魚何詩蓓昨日在東京奧運女子200米自由泳勇奪銀牌,再為香港體壇寫下光輝的一頁。不少香港市民為見證歷史性一刻,昨晨在多個商場及康文署體育館觀看賽事直播,看着何詩蓓奮力衝刺,全場市民熱烈拍掌打氣,掂池一刻所有人振臂高呼。多位市民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均表示非常開心和興奮,形容港隊今屆的驕人成績驅走疫下陰霾,帶來正能量,並希望運動員再接再厲,為香港和國家爭光。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俊威

港隊運動員在今屆奧運表現出色,不少項目均有望力爭獎牌。何詩蓓在女子200米自由泳賽事更是奪標希望,決賽在香港時間昨晨約9時41分上演。多個商場及康文署體育館的大電視均作現場直播,讓市民一起為何詩蓓打氣,寄望可再次見證香港運動員奪標的歷史時刻。

昨晨9時半前,將軍澳一個商場已有逾百名市民到場佔據有利位置,各人手持打氣棒為何詩蓓遙距集氣。當何詩蓓出場時,在場市民隨即熱烈歡呼,更在比賽進行期間不斷高呼加油。

當眾健兒準備觸池前一刻,大家均屏息以待,非常肉緊。直至得知何詩蓓奪得亞軍,造出時間更打破亞洲紀錄,為香港奪得歷來首面游泳奧運獎牌,全場市民更尖叫高呼,氣氛熾熱。

「穿金戴銀,為港沖喜」

有市民在場見證何詩蓓奪得獎牌後表示很開心和感動,因為這枚銀牌對港人的意義重大,「奧運會上的游水200米自由泳賽事雲集這麼多世界猛將,她也能勝出,證明香港運動員愈來愈出色。在這兩年經歷過社會事件和疫情,這一金一銀的獎牌,可以為香港沖喜!」

鍾先生也認為,近年香港社會氣氛欠佳,不少市民受疫情影響,生活很大壓力。今屆奧運至今,先後有張家朗和何詩蓓奪得獎牌,實在非常難能可貴,為香港注下強心針,也為全港市民打氣,證明只要努力不懈,就能渡過難關,取得好成績。

「希望羽球混雙再晉級」

昨日放假觀戰的林先生表示,通常放假都會遲一點起床,但因何詩蓓昨日出戰衝獎,他一早起床收看電視直播,為她遙距打氣。當何詩蓓勝出及踏上奧運頒獎台,林先生為她感到驕傲。對港隊羽毛球混雙組合鄧俊文及謝影雪昨日也打入四強,他表明也會收看直播支持,希望兩名運動員順利晉級取牌。

「付出努力才有此成績」

李麗珊於1996年為香港奪得首面奧運金牌時仍未出生的譚小姐表示,能夠出戰奧運的運動員,均是世界頂尖好手,能夠奪獎實在非常難得,可見何詩蓓付出了很大努力,才有此成績。她坦言,以往較少觀看運動比賽,但她一直支持香港運動員,希望他們繼續努力,爭取好成績。

方太昨日得知香港再多奪一面獎牌,感到非常開心和興奮,她表示,何詩蓓與金牌失之交臂,但贏得銀牌也是不容易的事,知道何詩蓓之後也有份參加其他比賽,希望她繼續努力,可以繼張家朗後,為香港再次衝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