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林鄭月娥和一眾司局長集體欣賞何詩蓓作賽。 林鄭月娥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中國香港代表隊游泳運動員何詩蓓昨日在東京奧運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勇奪銀牌,並打破亞洲紀錄。香港特區多名官員、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立法會主席昨日均向何詩蓓致以熱烈祝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何詩蓓為香港取得輝煌成績,為香港爭光,她和香港市民感到無比自豪,深信運動員在全港市民支持下,會繼續在其他項目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林鄭月娥昨日發聲明向何詩蓓致以熱烈祝賀。她表示,這是香港首次在奧運會游泳項目奪得獎牌,讚揚何詩蓓憑着拚搏精神,越戰越勇,為香港取得輝煌成績,為香港爭光,「我和香港市民感到無比自豪。」

讚賞羽乒健兒表現

她昨日還透過facebook表示,昨日的好消息還有鄧俊文及謝影雪晉身羽毛球混雙四強。兩人今日(29日)會爭入決賽。乒乓球運動員杜凱琹在女單八强表現亦令人擊節讚賞。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等亦均向何詩蓓表示祝賀。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說:「何詩蓓表現出色,在奧運會展示了香港運動員的風采。奧運延期影響了賽事和訓練安排,但何詩蓓克服重重挑戰,更在最高水平的比賽中獲勝,我們欣喜萬分,深感驕傲。我祝願她在體壇繼續發光發熱。」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昨日熱烈祝賀何詩蓓為香港贏得銀牌。行會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表示,何詩蓓的成績證明了香港運動員的實力,讓全港市民引以為傲。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代表全體立法會議員致函祝賀何詩蓓。梁君彥表示,近日接連傳來令香港人振奮的消息,相信香港市民均會上下一心,繼續為仍在東京迎戰奧運賽事的香港運動員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