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在周初兩日回跌後,美元周三在美聯儲議息結果公布前稍告持穩,整體匯市波動頗為窄幅,市場人士在等待美聯儲是否會在美國通脹激增的情況下提供任何有關縮表時間的線索。

在美聯儲6 月作出鷹派轉變之後,美元迎來了長達一個月的漲勢。一般相信,由於美聯儲認為最近通脹飆升很可能是短暫的,而且擔心不斷增加的新冠病例可能破壞全球經濟的復甦,因此美聯儲不調整政策的可能性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A股及港股挫跌,亦令到市場風險偏好有所受制,商品貨幣亦受到一定程度的拖累;過去幾日中國政府針對一系列私營企業採取的監管舉措打擊了各行業股票表現,中國龍頭科技股遭遇沉重拋售,至周三,中國已錄得連續第四日下跌。

紐元兌美元本周維持在0.69 區間窄幅盤整,上周二曾一度觸及八個月低位0.6882 美元。目前從技術圖表可見,RSI 及隨機指數仍然處於走低,而自六月以來匯價走勢亦見保持着逐級走低位的趨勢,並形成了一道下降趨向線位於0.70 關口,換句話說,若紐元仍見承壓於此區下方,則短線仍會有着探低壓力。以近月180 點盤整幅度作延伸計算,向下技術目標可看至0.6740,進一步將參考100 周平均線0.6685水平。另外,若果以自2020 年3 月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回調幅度為0.67 水平,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分別為0.6465及0.6230 水平。而較大阻力位預估在50 天平均線0.7075 以及0.7160 水平。

美元兌加元自超賣區域回升

美元兌加元走勢,技術圖表見RSI 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賣區域回升,而匯價在過去數個交易日亦可守穩1.25關口,估計美元兌加元短線有重新上探的傾向。阻力位先會留意當前在1.2610的200 天平均線,進一步則參考上周初未能闖過的1.28關口;倘若可再而破位,料下一目標直指1.30 這個心理關口。至於支持位除了繼續留意1.25,下個支持預計為25天平均線1.2490水平,在近月來匯價亦一直守於25天平均線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