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隊在今屆東京奧運表現相當出色,繼前日「劍神」張家朗勇奪香港史上第二金後,再有獎牌進帳!今早(28日)「女飛魚」何詩蓓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游出1分53.92秒,打破亞洲紀錄,獲得銀牌,為港隊再添一枚獎牌,成為香港游泳史上首個奧運獎牌得主,亦是香港歷來第五枚奧運獎牌。今早本港一些商場都播出何詩蓓摘銀一刻的直播,不少市民雖然「急急腳趕返工」但都停下腳步心系奧運,齊觀本港自由泳歷史性摘銀一刻,隔空為何詩蓓加油。

23歲的何詩蓓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游完後知道自己獲得銀牌,流下激動的眼淚,指「過去幾年總是與獎牌擦身而過,今次終於可以站上頒獎台,還是在奧運舞台,所以非常開心。」另外,本身是混血兒的她,父親是愛爾蘭人,母親為香港人,曾多次獲愛爾蘭泳總招手,但她都一一拒絕,選擇代表港隊,多次強調指「代表香港參賽感到驕傲」。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表示,這是香港首次在同一屆奧運會內獲取超過一面獎牌,別具意義。這面銀牌對香港游泳界、體院,體育界以至全香港都意義重大,希望香港隊在餘下的賽事中再傳捷報!

香港隊在今屆東京奧運表現相當出色,先後創下多項港隊的最佳成績,例如在三項鐵人中,奧斯卡以1小時48分55秒完成,創下香港選手在奧運三項鐵人歷來最佳成績;劍擊代表「微笑劍后」江旻憓日前雖然止步八強,但刷新了港隊在奧運女子劍擊的最佳紀錄。

目前香港隊暫獲兩枚獎牌,暫列獎牌榜第21位,國家隊暫已獲24枚獎牌,暫列獎牌榜第1位。而東京奧運持續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當地27日通報新增2848例確診病例,創歷史最高紀錄,加上颱風「尼伯特」登陸日本,對奧運比賽造成嚴重影響。希望運動員們在為國家及香港爭光的同時也要注意安全,做好防疫措施,保護好自己,我們繼續為你們打氣,期待你們再創佳績,凱旋歸來!加油!

你對香港隊的成績滿意嗎?

接下來你期待哪一場比賽呢?

歡迎留言分享。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