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朋友跟着父母對運動的興趣大大提升! 作者供圖

林爽兒

近日大家一心望住電視,一心為國家隊為香港隊的運動健兒打氣!

儘管疫情仍在,但日本堅持要舉行奧運,各國政府亦只有安排運動員,盡量在安全的情況下出賽。大家捱了這幾年,都希望能藉着這次沒有觀眾的奧運提高情緒,燃點希望!

今次香港取得劍擊金牌,多謝張家朗為我們帶來金牌,帶來正能量,起碼給他們那一代一個非常震撼的感覺!

我家幾個小朋友,幾歲的小姐妹,本來已經是游泳小健兒,當看到奧運項目中的跳水、體操、游泳比賽,都顯得很驚訝、很興奮,她們不知道原來運動是可以這樣的,可以有那麼多項目,有那麼多變化的,令她們對運動的興趣更大!

見到小朋友因為奧運有這樣的變化,大人都很高興,雖然不一定會把她們培養成運動員,但起碼令她們保持運動的興趣和習慣,對身心健康有着不少的影響和幫助,令她們能全面正常地在人生路上發展。

我聽到另一個小朋友的近況,那是蘇永康的兒子,那天和他聊起寶貝兒子,他給我看兒子的視頻,原來4歲的兒子看完乒乓球比賽,要求媽媽帶他去打乒乓球,之前兒子對滑板很有興趣,但看到滑板這運動經常摔倒,便改變主意,把興趣轉移到乒乓球上,蘇永康說他只好陪住兒子,自己也得練習乒乓球!

很可惜我家人沒有運動細胞,兩個女兒除了出去步行,其他什麼也不會,我也沒有特別去培養她們。還好有不少下一代對運動產生興趣,即使只是培養一般的興趣,也都是一件快樂的事!

不過對於那些在我們運動員得金牌奏國歌,仍然有頑劣低能的人報以噓聲,我是確實的反感,只不過對那些垃圾早不寄予希望,所以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他們已經無可救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