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偉雄強調已「盡力無悔」。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日本直擊)東奧獎牌夢碎的香港「跳馬王子」石偉雄昨日表態,強調已經「盡力無悔」,不會因為今次失利而倒下,相反會繼續以奧運為目標,期待3年後的巴黎奧運再見!

快將30歲的「石仔」相隔9年再踏上奧運舞台,無奈日前初賽失利只排12位,未能打入前8出戰決賽。他昨日表示:「失望難免,但我無氣餒,我無頹,因為我好清楚自己在這年半的準備,無論心理及生理都準備得好好,盡了力,無悔!」

他承認運動員視戰果為首要,但過程也同樣重要,他並多謝教練及其家人、專業裁判Doink Yuen、治療師、營養師及背後支持他的團隊和港人。「石仔」已視3年後的奧運為奮鬥目標:「今次奧運只是開始,並非終點,我能做出這兩個動作(李世光跳),已有心理準備接受所有的風險,將來會繼續以這兩跳去比賽,會繼續努力。Fight Until The End!巴黎見!」

至於昨日其他港將的比賽,歐鎧淳在女子100米背泳初賽游出1分01秒07,在小組得第4名未能出線;賽艇的洪詠甄於女子單人雙槳半準決賽也行人止步;鄭俊樑及陳晞文完成滑浪風帆RSX級首3輪比賽後,暫列男、女子第8及第12位;至於女子鐳射型帆船代表洛雅怡,經過首天兩場比賽後,則在44人中排第35位。港羽混雙獎牌希望鄧俊文/謝影雪昨日在第2場分組賽以0:2不敵國家隊組合王懿律/黃東萍後,今天對德國組合便不容有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