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客屬總會前日向中聯辦賑災專戶捐贈320萬港元。
●香港四川社團總會昨日向中聯辦賑災專戶捐贈60萬,支持河南抗洪救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郭虹宇、梁悅琴)河南嚴重水災造成的傷亡和財產損失令人痛心,香港各界繼續伸出援手,捐資相助河南。恒基兆業地產集團昨日宣布通過中聯辦賑災專戶,捐贈人民幣1,000萬元賑災。集團主席李家傑表示,一場天災令無數災民痛失家園,生命受威脅,希望透過今次捐款為河南省提供急需的支援,讓災民得到救助,渡過難關。

恒基捐千萬及物資

同時,李家傑珍惜生命基金還會向河南捐贈總值人民幣500萬元的食品及物資。其中,首批向鄭州受災醫療機構定向捐贈的自熱方便食品、礦泉水、即食蛋白棒及能量棒等食品及物資,已送抵鄭州。

李澤楷捐千萬

電盈主席李澤楷昨日向河南受災市民致以深切慰問,並捐款1,000萬元人民幣支援河南抗洪救災。他希望河南能早日戰勝災情,災民能盡快從傷痛中復原及重建家園。

東海航空昨日公告,將向河南省紅十字會捐獻100萬元人民幣,用於援助災區弱勢群體,以及會提供百萬價值的機票產品,由河南省紅十字會根據援助、援建的需要預定出行,東海航空專人24×7小時對接,保障援建援助隊伍的快速高效行動。

客屬總會捐320萬元

香港客屬總會前日向中聯辦賑災專戶捐贈320萬港元。該會主席吳惠權、榮譽主席余國春出席捐贈儀式,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代為接收。吳惠權表示,捐贈還在不斷更新,其餘善款將繼續捐贈,期望有關款項能助有需要的河南同胞度過天災。

香港四川社團總會昨日向中聯辦賑災專戶捐贈60萬元,支持河南抗擊洪災。是次捐贈活動由會長唐安英號召,監事長李聖根、常務副會長譚鎮國發起,各成員積極響應,表達全體同仁對河南災區綿薄之意。

在得知家鄉受災後,香港河南總商會會長湛大衛立即指示建立與河南慈善總會對接捐款的順利通道,引導同鄉會員按照正規渠道表達心意。據悉,首批籌款12萬港元,已作為第一批發現的12位遇難者家屬的撫慰金。該會還籌集到40萬港元,將通過河南慈善總會捐助給最需要的災區。

國際公益法律服務協會決定捐出10萬港元支援河南水災,捐款將通過中聯辦轉交河南省政府或相關部門。香港中律協則於23日向河南省律師協會致慰問函,向遇難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向受災同胞表示誠摯慰問,向英勇奮戰的救援人員表示崇高敬意。

中文大學研究生會昨日發起募捐活動,並計劃將在中大校園內舉行宣傳活動,呼籲全體研究生、校友、老師、及社會人士捐款幫助災民。中大研究生會會長裴凡慧表示,該會近日為內地生舉辦網上暑期粵語課程時,有來自河南的同學反映因水災的原因,家中沒水沒電無法上網課,可見災情嚴重,有見河南同胞的需要,該會決定組織募捐,並獲得校方的全力支持。

是次募捐會先透過網頁(wjx.top/vj/eOUH3IG.aspx)收集捐款訊息,善款暫定轉交予鄭州市紅十字會。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呼籲香港市民簽署心意卡,向河南同胞表關愛,「風雨同舟,河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