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商總會日前舉辦建黨百年盛典暢享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感受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征程、百年榮光,香港工商總會17日組織超過50位首長及會員舉辦建黨百年盛典暢享會,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會者一致表示,大家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團結一致為香港的繁榮安定貢獻力量。

江達可:配合政府落實「愛國者治港」

全國政協委員、總會首席會長江達可表示,正是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堅持事事以人民為先,才能得到全中國人民的認可與擁護。他提到香港自國安法實施以來,社會變化有目共睹,未來會配合政府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團結一致為香港的繁榮安定貢獻力量。

全國政協委員、總會執行主席黃敏利與大家深入回顧中國共產黨的百年發展歷史。他指,百年來,中國共產黨走過了建黨、建國、堅持改革開放的不凡道路,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脫貧工作世界矚目,由始至終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血肉相連。

他表示,大家要堅定信心,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香港也定能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共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總會主席王庭聰表示,身為中國人,他感到無比幸福、驕傲和安心。面對百年前的國家破碎,中國共產黨始終能堅持為人民服務的理念,最終帶領全國人民取得勝利、走向富強;如今面對外國勢力的制裁、打壓,中國共產黨也一定能團結人民一致對外。

會後,江達可帶頭齊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藉此向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獻禮,以激昂的歌聲表達對中國共產黨的滿腔熱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