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國安處今午派員到港大學生會綜合大樓調查。(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早前通過「哀悼刺警兇徒」的煽恐議案,雖然其後「跪低」撤回,但依然受到社會各界強烈譴責,要求校方及警方繼續跟進事件。據了解,警方國安處接獲相關舉報,今日(16日)下午近3時派員到香港大學學生會綜合大樓蒐證。

下午3時許,10多名警方國安處人員在校方人員陪同下,帶同證物箱,進入校園。學生會辦事處原本關閉,校方開門,讓警員進入辦事處蒐證,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

警方在大樓外拉起封鎖線。(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早前通過動議,「感謝」企圖殺警不遂畏罪自殺的疑兇梁健輝的「犧牲」,惹來社會各界批評,學生會道歉辭職未能平息風波,事件持續發酵。校方前日(13日)發聲明不再承認港大學生會地位,又指將設立專責團隊,協調和處理各類學生事務。香港大學行政及財務副校長兼校舍事務委員會主席羅哲基隨後發信,要求港大學生會7日內(7月21日前)遷離學生會綜合大樓。信中亦要求欲繼續使用大樓的屬會向校舍事務委員會登記,並與校方就相關使用條款達成協議。

大批傳媒到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責任編輯: 蔡洋子